水天

心里话

想想也挺悲哀的。本来只想用微博平台来跟陌生人学习交流、跟小伙伴们快乐玩耍、记录日常有趣的事儿。粉丝们控评、打卡、用小号做数据等行为只要不影响到我,由他们撒欢儿玩儿去吧。心里有数的粉丝不用劝(不会影响学习和工作),心里没数的粉丝劝不住(爸妈都管不了、当面能骂得你受不了的那种人管她干嘛)。


我在几年前也看过《魔道祖师》,有些地方确实是少儿不宜,我快速浏览,都不好意思回想(如果当时我有虾这邪性思路,早把这涉抄淫书举报了)。文笔和情节还凑合吧。我从小每周末泡在书店,平时家里藏书也够看,中学时也写过武侠小说,其实确实觉得这文笔说凑合就已经比较勉强了。不认识人家,给个差评不太友好。


当时,墨香铜臭的粉丝中颇有一些挺邪性。我从小喜欢古琴,本来自己听听音乐自学指法挺开心的,结果那帮无孔不入的疯子硬是把古琴据为己有,刷弹幕、发言、留言。我也不好意思跟她们对话,讲讲流派啊样式啊风格啊,什么清微淡远,什么抹挑勾剔。她们不管不顾,只是一味圈地盘宣传所有权,透着浓浓的优越感。跑到别人的精神世界里来打砸抢,在别人家里焚琴煮鹤。她们见识有限,可以理解。我小时候也把自己喜欢的东西当做唯一,后来长大了就明白了,也可以更客观地看待事物、跟更多人学习了。


选角伊始,我关注了。当时看颜值和精神状态,对二位演员不太满意(是的,我就是这么厚道,虽然觉得小说不是很棒,但也不希望它被拍毁了)。


剧火了,虽然我喜欢清静,但是也理解明星包装炒作的套路。频繁花钱上热搜的行为虽然占用了公众了解大事的空间,但既然资本方不是做慈善的,那么完全可以理解。粉丝在被工作室授意的职业大粉指挥下,如同集团作战一般地控评、做数据。对这种横行霸道、挤占自然人正常发声权利的无理行为,我不混粉圈(这辈子没有追过什么星),虽然不爽,但也没办法。她们轰隆轰隆压过去,所有异议都消失不见了。


偏偏在工作室的授意下(纯血流量、收购阅文、文娱闭环,你懂的),大粉领着一堆邪性小粉开始舞,继承了墨香铜臭粉丝的光荣传统,努力摧残着百花齐放、百家争鸣的文艺世界。他家的泥塑粉写同人文,跟别家有啥关系?

虾仁跳:

粉丝写、粉丝闹,粉群抬手就举报。

公司下场连炸号,死不悔改挺骄傲。

牵连愈广无察觉,原是平素太霸道。

人肉无辜全乱套,其实上边都知道。[二哈]


她们给lofter刷黄图,搞到下架,然后她家还赖在lofter不走,还有脸用真人CP参加C26同人展,搞得展子的其他太太人心惶惶,生怕出事儿不愉快。她们在疫情期间用一些照片办展搞无谓的聚集,一直没开业的电影院可馋死了。说到这,wash money的事[doge]


以前全家喝了多年蒙牛,我这段时间给家人换成了光明。今年本打算继续买雅诗兰黛粉底液来着,换品牌了。百威啤酒、开小灶、玉兰油都不会买,就酱。


狂妄是灭亡的序曲。越是身登高位之人,越应谨慎小心地担负起自己的责任。德配位者尚应如此,德不配位者更应躬身自省。奉孝已经给了他和资本很多次机会,如今微博管理员借剑杀人、逆向而行,必有后报。


说了几句真心话,我不会骂人,甚至说不了重话,言尽于此。

评论(1)

热度(7)